上街区市场监管局启动2020“质量月”活动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0-09-14 16:32:42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9月14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郑州市上街区2020‘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

会议对我区“质量月”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抓好校园食品、保健食品等安全监管。二是做好日用消费品、重点工业品、危险化学品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三是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用品专项行动及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强化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四是加大对防疫物资和重点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五是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检查,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六是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和平台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解决消费纠纷。

会议强调,要积极宣传各行各业基层单位和一线工作者在抗疫情、稳增长、提质量、增效益方面的典型事迹,在全社会弘扬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精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质量月”活动的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