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上街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9-14 22:35:32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9月14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上街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吴云主持召开与上街区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副组长李凯灿传达了巡视任务及有关要求。会上,吴云就做好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郑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杜新军对上街区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上街区委书记宋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吴云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巡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有效的、成熟的制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35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上街区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精神,深刻认识巡视对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用,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我们的这次政治任务。

吴云强调,要聚焦职能责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情况,开展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重点是紧扣党委发挥领导作用情况,着力查找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着力查找班子建设、选人用人、机关和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扣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省委巡视组和上街区委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根本目的是完全一致的。上街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同题共答,积极支持、协作配合,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积极支持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

杜新军强调,上街区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巡视工作重点任务,积极适应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畅通监督渠道,全力服务配合,严格执行巡视纪律,坚决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用好巡视成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落实整改要求,全力推动改革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宋洁表示,上街区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及省委巡视工作的各项部署,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地方党委应尽的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认真完成交办的各项任务,扎实做好服务保障,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强化纪律作风,严格执行巡视条例,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问题,诚实诚信接受检查。认真抓好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自觉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和郑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努力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上街高质量发展。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六巡视组在上街区的工作时间为2020年9月14日至11月10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1月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举报电话:0371—85763519(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邮政信箱:郑州市A373邮政专用信箱;在区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党委组成部门、政府组成部门、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峡窝镇冯沟村、石嘴村2个贫困村及其他重要场所和人员密集地设置省委巡视组联系信箱;在上街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设置信访接待窗口。

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关于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领导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举报反映,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