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窝镇围绕“三项清单”“两个重点”为环境建设指路领航
来源:峡窝镇   时间:2020-09-07 10:29:15

为做好工地管理与卫生环境整治提升,提高管理针对性,减少工作重复性,峡窝镇紧紧围绕“三项清单”“两个重点”的新思路,针对易忽视问题提升,紧盯弱项和短板,将工地管理与卫生环境提升工作全面开启新征程。

以抓铁有痕的力度亮出“扬尘管控清单”。强化部门责任,细化工作要求。设立工地管理“扬尘管控清单”,明确日常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监管工作,明确扬尘防治工作和环境问题整治重点。对高频问题进行汇总,并进行针对性管理,列出不能触碰的“底线”。

以追赶跨越为标准建立“分级管理清单”。为进一步强化建筑施工工地现场标准化管理,找准关键问题,攻克薄弱环节,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完善政策引导、现场督查和约束机制,从文明施工、安全管理、质量管理、队伍管理等方面对施工工地进行综合评定并进行等级划分,分为优秀、一般、差三个等级实施分级管控。提高质量意识、合理配备人员、搞好各级别服务政策、监管措施、督查频次。实行动态化、差异化全方位深化防治。有效保证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及民生工程项目有效推进。

以持之以恒的坚守履职“任务责任清单”。强化推进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网格员24小时驻地管理,实时监控与驻地管理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对管辖辖区进行督导、巡查,对发现的各类环境违规行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作出回应,第一时间拿出措施,第一时间实施整改。坚持绿色引领,积极培育标杆工地,巩固扬尘污染管控成效。同时对网格员实施绩效考核制度、流动管理,时刻保持网格员的新鲜力量。

以不弃微末的初心重点“清除卫生死角”。对辖区16条无人管养道路以及村道、背街小巷加强监管力度,加大机扫力度与人工保洁频次,确保“路见本色”和道路大环境整洁,妥善处理好道路两侧垃圾积存问题的控制措施,强化日常保洁巡查监管,进一步提升峡窝镇道路形象。

以源头防控的执念重点“严抓垃圾偷倒”。梳理待建空地垃圾形成的原因寻找解决方法,对满足绿化条件的进行绿化,满足建设条件的设立围挡,以隔离等方式进行封闭,减少垃圾偷盗行为。告知垃圾排放点,对待建空地垃圾积存等现象联合城管综合执法及属地切实形成合力,营造高压态势。动态分类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待建空地整体环境的监管,定期巡查,文明劝导,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偷倒乱倒行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