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以欠薪问题为抓手做好维稳工作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0-09-11 10:01:16

区人社局把预防和解决欠薪问题纳入现阶段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制度建设,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好保障。

一是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应急小组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副职为副组长,各科室机构负责人为成员,进一步强化社会矛盾的调处力度,及时处理涉及人社工作方面重大、紧急、突发及群体性信访案件。

二是落实24小时值班制。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到紧急重要事项,立即报告、处置,确保电话畅通、处理及时有效。将相关化解稳定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筑牢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三是强化信访接待工作。按照信访案件涉及哪个部门,该部门负责人为主要接访人,协调相关科室共同接待的原则,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稳定上访群众的情绪,确保不发生恶劣性事件。

四是做好依法用工监察工作。劳动法规宣传常态化,预防欠薪问题,促进企业依法用工,劳动者依法维权。同时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努力提高劳动违法案件办结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