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来源:资源规划局   时间:2020-09-09 17:13:21

近日,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就我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成果进行了汇报沟通。此次汇报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现状研判、定位愿景、国土格局、城镇空间、策略路径。

听取汇报后,区委书记宋洁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相关政策法规,严格落实省市确定的约束性指标和管控要求,确保规划编制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二要加强与郑州主城区及周边县市的对接。充分结合郑州市及周边县市空间规划,抓住构建西部副城的机遇,利用我区国际陆港、通航产业、交通物流等优势,积极融入郑州西部副城建设。三要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我区面临土地资源紧缺、空间发展不足、城镇功能布局散乱等问题,要大力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市政公共设施建设提挡升级、产业医疗教育科研等项目提质增效,扩大有效投资、释放消费潜力、拓展市场纵深,精准破解困扰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四要立足本土,结合我区现有的生态底蕴,以“一带两心两轴四片区”的城镇发展结构为指引,建设适合我区发展特色和文化气息的“小而精、小而美”的现代化城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