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11次调度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9-10 10:08:37

9月9日,区长耿勇军在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11次调度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担当尽责、苦干实干,全力完成9月份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向全区人民和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区领导虎荣鑫、王文权、房玉雯、张超、李杰参加会议。会上,PM2.5专家组分析了我区近期空气质量状况,曝光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副区长张超传达了市调度会议精神,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会议还对区控尘办、住建局、济办进行了公开约谈,三家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耿勇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清醒认识到我区在完成目标任务、扬尘污染治理、思想认识、治理成效上还有差距。耿勇军强调,要聚焦难点重点。一要抓好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完善管理方案,加强监测站点周边巡检和区域工地监管,保持重点区域路面常态化清扫保洁。二要抓好扬尘污染治理,区控尘办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施工、道路、露天堆放等扬尘治理,严格渣土运输车辆规范化管理,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尽快扭转我区PM10指标排名落后现状。三要抓好臭氧污染防治,开展工业源专项治理和油品质量专项检查,持续开展打击、清理取缔黑加油站点、流动加油车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油烟治理,禁止露天和敞开式喷漆、喷涂作业。四要抓好移动源污染防治,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执法检查,严控重型柴油货车、农用车进入主城区。

耿勇军要求,要严格督导考核。一要坚持夜查晨查。县处级领导要带队夜查晨查,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环保工作,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队夜查晨查制度,真正主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二要加强督导检查。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重点时段督查力度,对多次曝光、问题较多的企业和工地派专人驻守;区攻坚办督导组要加大明查暗访频次,每天汇总通报曝光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三要严格考核问责。区攻坚办要敢于较真碰硬,对各单位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问效问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