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实施“153”思路 全面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0-09-08 17:47:20

“1”即围绕一个目标,稳定就业形势。围绕“稳就业 帮就业”这个目标,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强化系列就业措施落地,创新就业服务方式,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5”即突出五项重点,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就业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组织就业扶贫专项招聘会3场,提供岗位2500余个。截至8月底,农村公益性岗位新增兜底安置27人,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13人。二是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技能。截至目前,开展技能培训11期,累计培训城镇失业人员培训546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63人。三是创业服务,以创业带动就业。提供创业服务,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目前共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90万元。四是就业援助,保障政策落实。先已为4名就业困难人员人发放社保补贴2.17万元。五是职业介绍,当好“就业红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网络渠道及时发布岗位信息。今年以来,已累计组织线上和线下推送招聘信息13期、服务企业395家,共计提供岗位8000余个,1145名求职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招聘实现就业。

“3”即做好三大保障,提升服务水平。一是“互联网+就业创业”。通过“两微一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上街招聘网),做好招工用工信息共享、稳就业政策宣传、网上业务办理等,让更多企业和个人知晓并享受政策,实现零距离服务群众。二是党建引领。抓好党建促就业,推动就业惠民生,将党的建设与就业创业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党建助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理论和业务水平。三是廉政防控。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班子建设,带好就业队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按照“稳就业”的总体要求,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