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9-07 09:06:22

9月5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王艳兵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为基层减负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并研究了我区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2020年1—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建议以及关于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认真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建设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区域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增强风险意识,落实各项防汛抗灾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各领域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市重大部署,及时学习领会省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大思路和最新政策及工作动态,围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紧盯“西美”定位,解决好上街发展理念、发展框架、发展路线等顶层设计和行动纲领问题,确保上街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符合中央和省市精神、契合上街自身实际、顺应人民期盼,坚持着眼长远与立足当前相统一,以项目为支撑,推动“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定发展信心,强化经济运行保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对已经明确的目标任务一抓到底,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深化“一联三帮”“三送一强”活动,完善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首席服务官”等制度,对企业反馈的意见问题要及时跟踪督办,对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要抓紧研究解决。要全力招商引资,深度对接“两新一重”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后劲。要紧盯专项资金和专项债券,加大对重点对象、重点企业的风险分析、评估和检查力度,着力堵塞税收征管漏洞,促进财税收入增长。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坚持专班化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反复性、顽固性,将抓好基层减负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集中体现。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持续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工作效率。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区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头精文简会、深入一线抓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健全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开展工作,区纪委监委、督查局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杜绝弄虚作假、蒙混过关,确保党员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