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开展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观摩互评活动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9-04 09:51:39

9月3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赵晨阳带领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社治办主任及政府办、住建局、住房保障和房产服务中心、供电局、自来水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我区部分楼院开展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观摩互评活动。

赵晨阳一行先后来到晨光社区1号院、劳动局家属院、商贸局家属院、东方花园、四方小区,参观各楼院在组织建设和项目公示、违建拆除、线路规整、微绿地建设、景观打造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每到一处,大家都结合楼院改造提升情况现场点评,切磋交流。晨光社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党员引导+群众参与+社会支持”的综合治理模式;劳动局家属院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充分运用“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制定了改造方案;商贸局家属院用好区域化党建需求、资源、项目“三个清单”;东方花园小区推行小区党小组与自管会“双向引入、交叉任职”工作机制;四方小区按照“党建引领、连片管理”思路,组织党员、群众代表监督验收项目,这些典型做法得到了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

观摩中,赵晨阳要求,一是做好群众工作。各镇办、社区要讲究方式方法,学会与群众打交道,做深做细群众引导工作,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难,真正把楼院整治提升工作办好、办实。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此次整治为契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有效解决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中的基础设施改善等问题,全面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二是积极搭建平台。要架好社区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促进社区居民沟通交流,形成和谐邻里关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加强后期管理。要充分发挥自管会、居民议事会等居民自治组织作用,广泛凝聚群众力量,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