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高质量做好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0-09-03 11:01:43

一是实行“线上办公”,提高劳动人事争议处理的效能。构建“互联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新模式,利用劳动人事仲裁办案系统,对区域内所有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实行实时网上操控,使整个仲裁案件办理流程更加清晰、职责更加明确、监督更加全面,不断提升仲裁案件的办案效能。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打造劳动争议纠纷多元处理平台。加强与工会和劳动监察的协调沟通,联合开展工作,实现共同参与、部门联动。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妥善解决争议纠纷,确保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坚持“调主裁辅”,提升劳动仲裁工作的效率。实行用工单位内部工会调解、镇(办)基层调解组织调解、仲裁机构调解“三调解”工作模式,把握调解主线,改进调解方式,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通过调解化解矛盾纠纷,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双突出。

四是推进“终局裁决”,提高劳动仲裁机构的公信力。明确劳动争议案件终局裁决适用范围,统一劳动争议案件仲裁尺度,充分发挥“一裁终局”的优势,努力缩短案件处理周期,保证全区劳动争议案件依法、公正、高效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