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调研上街区文化旅游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9-02 17:52:08

9月1日,区委书记宋洁在专题调研上街区文化旅游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文旅大会精神,立足“西美”城市功能定位,加快推动我区文旅融合发展,为美丽上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区领导赵晨阳、王新伟参加活动。

宋洁先后来到南峡窝社区足球场、观沟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正合文创产学研基地、王氏宗祠生态文化公园等处,详细察看了社会体育事业、公共文化服务、文创产业发展、生态保遗工程等项目进展情况。

宋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新形势下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融入郑汴洛“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文旅发展战略,厘清思路,主动作为,做好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

宋洁强调,要推进历史与文化的融合,梳理上街历史文化脉络,深挖历史文化资源,讲好上街故事,促进黄河文化遗产廊道文脉延展,助力郑州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建设。

要推进产业与文化的融合,结合产业优势和业态需求,推动文旅在各领域、多方位深度融合,加快推进重大文旅项目建设,以“文化旅游+”为理念加快培育新型业态,以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推进城市与文化的融合,丰富城市文化元素,优化城市功能服务,增强城市文化气质,精致化推进城市建设,精细化提升城市管理,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