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8-31 16:10:26

8月28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听取专项小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领导李新军、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各级各部门必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理解领会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时代意义,保持改革定力,强化改革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深改委部署,勇于直面困难,敢于较真碰硬,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攻坚推进。重点抓好以下方面:一是完善规划和土地政策,发挥好规划与土地政策对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保障作用;二是完善财政和投融资政策,确保财政收支平衡、运行安全;三是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四是深化“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 打造高效政务服务环境;五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六是加快“数字上街”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数字化、社会治理数字化水平;七是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全区公共安全保障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八是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九是深入推进民生领域改革,落实好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改革措施。

会议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带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要加强组织领导,区委深改委要当好改革的“指挥部”,各专项小组要当好改革的“作战部”,改革办要扎实做好改革考核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要准,解决问题要实。要改进工作方法,担当作为、务实戒虚,推动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