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8-31 16:48:53

8月28日,上街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审计工作的有关精神,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领导宋洁、耿勇军、汤晓义、虎荣鑫、郝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审计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实施意见》等文件,听取并审议《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和《上街区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中共上街区委审计委员会转发《中共郑州市委审计委员会转发〈中共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的通知》和《中共上街区委审计委员会关于上街区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工作制度的通知》。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在审计规划制订、项目计划编制、审计实施、结果报告、成果运用等各环节处处讲政治,善于从审计中把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过程中的问题找出来,研究采取相应措施加以解决,以实际行动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提高监督效能,切实发挥审计工作的利剑作用。一是坚持依法依规,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四个美丽”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等重点工作,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民生实事和惠民政策落实、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等,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审计工作,推动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部署有序有效落实。二是坚持标本兼治,做到“治已病”“防未病”。要在“治已病”上出实招、开“良方”。被审计单位要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区审计局要及时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对不认真整改、甚至应付的,严肃追究责任。要在“防未病”上下功夫、重预防。要提高审计分析能力,进一步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在制度的轨道上规范化、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监督导向,确保权力规范运行。加强教育引导,要在全区领导干部中树立起正确对待审计、依法接受监督、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强烈意识,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坚决纠正,对提出的审计建议要认真接受、研究改进。要强化结果运用,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等贯通起来,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通报、责任追究、整改落实等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审计监督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要强化教育培训和岗位锻炼,大力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审计干部,持续提升审计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要守牢廉洁底线,规范行使监督权力,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人大监督和社会监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美丽上街建设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