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三举措确保市场主体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扎实开展
来源:区审计局   时间:2020-08-27 16:53:07

近日,上街区审计局按照省审计厅、市审计局统一安排部署,迅速成立专项审计调查组,认真开展保市场主体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方位进行“经济体检”。

一是充分做好审计准备工作。组织审计组成员认真学习审计工作方案和中央、省、市出台的各项减负担、降成本、金融支持、纾困惠企等具体保市场主体政策措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做到有的放矢,不打无准备之仗。

二是召开审计调查座谈会议。组织河南长铝工业服务有限公司、郑州泓嘉国际酒店有限公司等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快速全面有效的掌握各企业、各行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各项政策对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发展发挥的实际作用以及急需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审计组根据座谈会收集的信息深入分析保市场主体政策覆盖盲点和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堵点,做到精准审计,提高审计效率。

三是合理调配审计人力资源。审计组根据企业类型和行业特点,合理协调安排精干力量成立5个调查小组,分别对5家企业进行全方位深入审计调查。从市场主体、政府部门“双向”查找原因,确保反映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真正当好经济秩序的“卫士”、经济决策的“谋士”,为上街区建设美丽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