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期集中培训班开班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8-27 08:53:19

8月26日,上街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期集中培训班开班。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培训会。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王艳兵等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区直单位正职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途径和有力举措。培训采取视频授课方式,分三期举办,每期涵盖两个专题。

首期培训会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耀桐作了题为《开创“中国之治”新境界的宣言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解读》专题讲座。讲座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两个重点”“三大板块”为切入点,围绕“中国之治”致力于国家制度、致力于国家治理、具备的显著优势、实现的根本保障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国家治理的核心要义,系统阐述了“中国之治”具备的13个“显著优势”。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李志勇教授作了题为《关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几个问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理论贡献、国家制度和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考量、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基本逻辑、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特质和优势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讲解。

本次培训以前瞻性的思维、宽广的视野、多层次的视角,分享了前沿智慧、凝聚了科学共识,让全区领导干部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高质量建设美丽上街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