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政法机关全力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8-27 08:58:46

8月26日,记者从上街区召开的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从即日起到今年年底,全区将开展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区领导李新军、乔亦丹、陆一凡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李新军参加会议并要求,全区政法机关要认清责任,服务大局,切实增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握关键,狠抓落实,确保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认真开展好专项整治活动,排查整改问题、清除顽瘴痼疾、补齐短板弱项,下大力气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和企业反映突出的执法司法问题,推动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获得明显提升,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规范完善的执法司法保障。要统筹推进,严格问责,为专项整治活动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全区政法机关要全面排查问题,畅通反映渠道,狠抓整改落实,解决实际问题,努力营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美丽上街建设保驾护航。

据了解,这次专项整治活动将重点整治政法部门涉企窗口服务不优、损害企业合法权益、执法司法不规范、质效不高、执法司法监督不力、政法干警及律师违纪违法等问题。活动中,全区政法机关将通过深刻自查、开门迎评、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收集群众举报,对存在的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纳入问题台账,一案一策、分类整改,确保问题案件和突出问题纠正解决到位,并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在上街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为最大限度收集全区企业和群众对有关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的各类投诉和举报,切实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市场主题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区委政法委和区政法各部门现予以公布各自投 诉受理渠道:

区委政法委:

电话:0371-85130116  邮箱:dcdbbgs@126.com

区人民法院:

电话:0371-68938822  邮箱:sjqfybgs@163.com

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12309-6-06  邮箱:sjqjcybgs@163.com

区公安局:

电话:0371-68923521  邮箱:sjqgaj@163.com

区司法局:

电话:0371-68923541  邮箱:sjqsfjbgs@163.com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