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8-27 09:30:48

8月26日,上街区召开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市政府全会及区委全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加快建设美丽上街,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区领导耿勇军、虎荣鑫、张向奥、王新伟、李春发、李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政府系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握好“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疫情防控迅速有效、经济运行趋稳向好、产业转型步伐加快、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基本民生保障有力、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好。但仍面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任务重、新旧动能转换亟待加速、城市建管水平有待加强、民生社会领域存在短板等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研究,加以解决,坚定美丽上街建设的信心决心。

会议要求,要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不断开创美丽上街建设新局面,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毫不放松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上要更加重视、措施上要更加精准、机制上要更加健全。二是坚定不移发展美丽经济。重点做好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锲而不舍抓招商、高质量发展制造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推动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增强创新驱动能力七件事。三是持之以恒建设美丽城市。重点做好健全规划体系、大力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高标准建设“东虢湖核心板块”、加快建设生态新城四件事。四是凝心聚力优化美丽生态。重点做好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实施全域增绿两件事。五是全力以赴构筑美丽人居。重点做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持续加强社会治理三件事。

会议强调,美丽经济是基础和保障、美丽生态是环境和支撑、美丽城市是载体和平台、美丽人居是目标和方向。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在担当实干、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廉洁从政上抓落实,讲好上街故事、树立上街形象、传递上街力量,为高质量建设美丽上街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科工局、区卫健委、区城管局、济源路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