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调研全区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8-25 10:39:11

8月24日,区委书记宋洁实地调研全区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居民自治、注重社会协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参加活动。

宋洁先后来到东方花园、新安路4号院、登封路28号院、检察院家属院等处,详细了解楼院卫生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楼院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等情况。

调研中,宋洁充分肯定了全区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是一项民生民心工程,是“三项工程 、一项管理”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一个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找准差距、补足短板,真正使无主管楼院与城市发展同步,与老百姓的期望合拍。

宋洁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各镇办要以党建引领带动楼院自管会和志愿者服务作用发挥,充分调动居民参与楼院治理的积极性,强化居民自我服务、自我管理意识,共同营建干净、整洁、舒适、愉悦的生活环境。二是坚持以人为本。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坚持需求导向,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突出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改到群众心坎上,实现楼院治理良性发展。三是提高工作标准。要树立精品意识,注重细节打磨,实现面子和里子整治“双提升”;要按照“一拆五改三增加”要求,统筹好各项任务,做深做细各项工作,确保一次整改到位。四是转变工作思路。要善于利用各种资源,既要发挥联建单位的作用,又要争取多方支持,形成多渠道投入模式,共同参与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要加强楼院后期管护,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支持物业管理市场化、专业化,巩固好改造成果。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的目的意义,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社区治理的浓厚氛围,为推动高品质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