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8-25 10:40:52

8月21日,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区委副书记李新军,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汤晓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四个巡察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对区委宣传部、区法院等11个党组织的巡察情况。与会领导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了解,并对做好整改和巡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宋洁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巡察组不回避矛盾、不畏惧困难,敢于动真碰硬,巡察建议一针见血,既亮“红灯”,又敲“警钟”,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为区委进一步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具体情况提供了很好的参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发现的问题,切实扛牢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从领导班子改起、从领导干部改起,形成主动担责、分级负责、联动尽责的整改落实局面。

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宋洁强调:一是要强化跟踪督查督办。采取多种方式,严格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对账销号,严防整改主体责任不落实、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现象;二是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根据《十届上街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在提高巡察工作质量上下功夫,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确保完成全覆盖任务;三是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全体巡察干部要自觉践行“干在实处、站在首位”的要求,把作风建设贯穿巡察始终,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巡察“铁军”。要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一线锻炼,为巡察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