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多措并举确保创业担保贷款稳中有序发放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0-08-20 11:36:01

今年来上街区人社局紧紧围绕市下达的创业担保贷款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着力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促进就业作用,多措并举确保创业担保贷款稳中有序发放。

一是抓好贷款发放,力争稳中有进。按照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提前安排和部署,依托单位自身优势,将扶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创业纳入2020年的工作重点,使创业担保贷款发放量实现稳中有进。

二是完善质量管理,夯实工作基础。严格按照审核一次性进行、审批一站式服务、发放一次性到位的“三个一”服务模式,尽力简化经办流程,着力提高服务效率。把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做细做实,积极开展和参与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与素质。

三是加强风险防控,降低预期风险。进一步完善回收工作制度,把好“贷、用、还”三关,确保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稳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上街区人社局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7笔,共计金额1390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