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财政局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来源:区财政局   时间:2020-08-21 10:19:51

近日,我区印发了《中共上街区委 上街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对我区构建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完善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进行了安排部署。《实施意见》的出台为我区实现预算绩效全覆盖提供了政策引领和制度保障,标志着我区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工作开始了新的征程。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有机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全过程,涵盖所有财政资金,并延伸至基层单位和资金使用终端,确保到2022年年底我区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绩效和预算管理一体化,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二是围绕重点环节,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落地见效。将绩效关口前移,对新出台重大政策、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评估结果作为申请预算的必备要件;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在预算编制环节全面设置部门和单位整体绩效目标、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绩效目标与预算编制同步编制、同步审核、同步批复、同步公开;加强绩效运行监控,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实现从源头到终端的全过程闭合链条。

三是强化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预算绩效制度体系和标准体系,创新预算绩效评价机制,建立预算绩效信息公开机制等,夯实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基础,确保全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规可循、有章可依。

四是明晰各方权责。要硬化预算绩效责任约束,发挥审计、纪检部门监督作用,对绩效管理中的违规违纪行为按有关规定追责,通过加大绩效信息公开力度和加强绩效管理工作考核,推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