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四个到位”做好规范文明养犬工作
来源:城管局   时间:2020-08-19 14:54:56

为扎实推进辖区文明养犬治理工作,区城管局对部分路段(汝南路、金屏路、淮阳路等)、部分居民聚集区(江南小镇、夏侯社区等)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从宣传引导、日常巡查、联合社区、处理举报四个方面,做到文明养犬深入街道,社区,千家万户,为辖区群众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一是宣传引导到位。安排10余名执法人员不定时在广场、小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养犬政策宣传活动,营造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舆论氛围。让辖区群众知道如何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知道开展养犬治理工作的法律法规、目的、意义和措施,将文明养犬意识落实到日常生活当中。目前已发放3000余份文明养犬宣传页,向辖区1600余名群众详细介绍了文明养犬法律法规。

二是日常巡查到位。辖区养犬群众较多,为督促养犬人自觉办证、年检,按规定遛犬;督促养犬人对不具备办证条件的烈性犬、大型犬、超养犬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处理。区城管局抽调多名执法人员对辖区重点区域组织巡查,对发现的不文明养犬行为及时制止并劝导其到指定地点办理相关手续。

三是联合社区到位。区城管局在辖区设立了定点试验区域,联合社区服务辖区群众在养犬中遇到的狂犬疫苗接种等多种问题,举办文明养犬知识培训会,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文明养犬的重要性。

四是处理举报到位。开通了24小时举报热线,对群众举报的不文明养犬行为,区城管局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处理,对大型等危险犬只予以抓捕,对无证养犬者予以劝导。目前已处理群众举报87起,抓捕各类犬只27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