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8-19 15:32:33

8月18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上街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强调要务实高效抓好人才工作,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为美丽上街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区领导赵晨阳、张向奥、张超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徐立毅书记在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上街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

就做好人才工作,宋洁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近年来,我区在人才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是与产业转型的要求、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全区上下必须增强引才聚才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拿出更多“动真格”的举措,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宋洁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水平。一要加强平台建设,借平台优势,多点发力,形成合力。要在打造创新平台上下功夫,营造更适应科技人才、科创活动需要的场景和环境,集聚更多创新要素;要在打造开放平台上下功夫,提高引入项目、人才的层次和质量;要在打造核心板块上下功夫,使核心板块成为人才汇聚的新洼地、城市发展的新引擎。二要拓宽引才渠道,通过引进企业引人才、现有企业引人才、柔性机制引人才。三要优化人才生态。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切实提高城市的竞争力吸引力;要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突出需求导向,切实提高人才政策的精准度、含金量;要大力营造尊才、爱才、惜才的社会氛围,让各类人才能够在上街舒心生活、顺心工作、安心发展。

宋洁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为人才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要坚持党管人才,正确把握人才事业发展方向,建立完善人才工作目标责任体系,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人才工作决策机制、协调机制和落实机制,推动党的各项人才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强化引领服务,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加强同各类人才的联系,做到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要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要保障人才投入,加大财政对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的专项投入,坚持政府和社会力量投入并重,保障多元化人才发展,构建多元化人才工作格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