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2020年“四个美丽”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观摩汇报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8-17 10:40:06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切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干事氛围,8月14日,上街区召开2020年“四个美丽”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观摩汇报会,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提振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加快推进“四个美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区领导宋洁、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王艳兵等参加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金华路立交桥、普洛斯物流园、华辰仪器项目、中心路西延、太溪湖、方顶驿、寨沟安置区、许昌路小学,实地查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汇报。

会上,区发改委、区科工信局、区商务局、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建设指挥部汇报了全区美丽经济工作、“三送一强”暨重点项目推进、对外开放暨招商引资、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上街)项目建设等情况。与会领导对全区1-7月份重点工作进行点评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区委书记宋洁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区上下要把握好“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基调,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把稳增长工作做好,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持续开展好“三送一强”活动。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分包领导、相关部门要当好企业的首席服务官,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研究制定更加精准的措施,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三是要着力抓好先进制造业。坚持把制造业发展摆在首要战略位置,用好用活现有资源,研究出台支持产业转型的具体政策意见,改造升级传统工业,促进发展动能由旧向新转换,实现经济结构更加优化。四是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处理好项目建设与环境污染防治的关系,全力解决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问题,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是要抓好核心板块建设。坚持产城融合,实现产业发展带动城市功能结构调整,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达产。六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积极推介上街,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对接,聚焦科技含量高、竞争能力强的项目,实现引进一个、带来一批,不断扩大产业集聚集群效应。要进一步挖掘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市场活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支撑引领作用。

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要求,一是抓好“六稳”“六保”。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化“三送一强”活动,真正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工等实际问题,切实发挥好广大市场主体在“六稳”“六保”中的生力军作用,真正“留住青山、赢得未来”。二是抓好招商引资。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一号工程”,坚定不移转型、义无反顾招商,围绕智能制造、通用航空、现代物流、金融保险、文旅康养主导产业和总部经济、互联网经济,紧盯“头部企业”、产业链核心企业,招大引强。三是抓好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人民至上”“项目为王”的理念,多办点实事、多搞些协调、多深入基层、多解决问题,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项目建设,健全容缺办理、联审联批、“红黄绿”进度管理等项目推进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四是抓好考核奖惩。美丽经济是基础和保障、美丽城市是载体和平台、美丽生态是环境和支撑、美丽人居是目标和方向,督查局要结合“四个美丽”三年行动计划,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绩效管理办法,真正做到赏罚分明,充分发挥好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