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健全维权网络优化消费环境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0-08-13 16:57:52

为提升解决消费争议工作效能,上街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载体建设,积极开展消费维权服务进商场、进超市、进市场、进企业、进景区“五进”工作,新建消费维权服务站12个、 12315联络站12个,并为相关责任主体送去了制度职责牌和工作人员信息牌。至此,上街区共建成4个消费者协会分会、15个消费维权服务站、31个12315联络站。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升维权站点的规范化水平,努力将消费纠纷化解在企业,解决在基层。二是对维权服务站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进行行政指导、加强业务培训,对作用发挥不明显的维权服务站及时取消,确保维权服务站质量。三是加强与维权服务站的联络互动,督促经营者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建立不合格商品退市、无理由退货、赔偿先付等消费纠纷和解机制,为改善我区消费环境,扩大消费需求,助力我区经济平稳恢复作出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