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调研组调研上街区在党建引领下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8-13 17:20:01

8月11日,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社会研究室主任、博士胡杰成一行来到我区,就加强和创新党建引领下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省、市发改委领导,市社治委领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赵晨阳参加活动。

胡杰成先后来到柏庙社区、寨沟西苑、寨沟党群服务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处,实地察看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区在党建引领下的德治、自治、法治融合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典型经验。

胡杰成对我区在基层社会治理实践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社区是最基层的社会单元,是社会治理的“基石”,提高社区治理水平,关键在于社区治理创新。他希望我区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夯实基层基础;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凝聚人心;要利用好三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宣传群众、教育群众,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调动各种治理资源,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和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努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