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组织收听收看郑州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8-10 11:59:35

8月8日,郑州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领导耿勇军、虎荣鑫、房玉雯、张超、王新伟、孙喜忠、李春发、李杰在上街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区政府廉政工作会,对做好全区政府廉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长耿勇军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抓落实。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生根。二要担当尽责抓落实。始终把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争做“三情四不”干部,做到谋划工作有激情、推动工作有热情、内心对上街发展充满感情;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店小二”服务,不断破解阻碍发展和进步的难题。三要提升能力抓落实。加强理论实践学习,培养专业能力素养,及时兑现纾困惠企政策,落实扶贫、就业、民生保障等利民政策,坚决把“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四要讲究方法抓落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抓住重点攻坚,密切联系群众,做到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一级带着一级干,严格督查考核实效,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困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五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坚持真抓实干,创新工作手段,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改进文风会风,树牢“马上就办”的理念,真正做到牵头的事主动办、不推诿,配合的事积极办、不躲避,难办的事想办法办、不退缩,能办的事马上办、不拖延。六要严格纪律抓落实。始终把党纪国法作为必须坚守的警戒线、不能触碰的高压线,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决惩治“两新一重”等重点领域腐败和侵犯群众利益行为,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七要统筹兼顾抓落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