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组织收听收看2020年郑州市河长述职视频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8-07 08:41:42

8月5日上午,郑州市召开2020年郑州市河长述职视频会,分析河湖生态保护治理和防汛抗灾形势,总结部署河长制工作。区领导宋洁、耿勇军、李新军、房玉雯、陆一凡在上街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随后,上街区召开全区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必须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担当,要清醒认识到我区水环境质量、防汛抗旱所面临的的形势,紧盯目标,主动作为,统筹做好今年的防汛及河长制工作。二是突出重点。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各级河湖长要“动”起来,水域岸线要“净”起来,水生态环境要“美”起来。在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三污一净”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好全域河流清洁、打击非法采砂、入河排污口规范整治行动,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力做好防汛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各项防汛责任,强化防汛应急值守,确保调度命令及时上传下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2020年顺利度汛;要加快节水型社会创建,加强推进力度,加大宣传,确保创建工作整体进度。三是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保证措施到位,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要建立考核监督、激励问责的奖惩机制,加强调研督导、动态监测和跟踪评估。要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宣传引导市民爱河护河,形成全社会关注水问题、节约水资源、维护水生态、保护水环境、共同治水管水兴水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