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8-05 14:34:56

8月4日,全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全省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区领导耿勇军、虎荣鑫、房玉雯、张超在上街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十次调度会,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区长耿勇军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升。各级各部门要认清环境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清醒警醒,针对当前我区存在的思想认识有差距、日常监管有差距、治理标准有差距等问题,要高度重视,迅速整改。二是措施要再精准。要围绕稳定退出全省115个县区后20名这一目标,聚焦我区排名靠后的PM10、臭氧指标两项因子,抓好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扬尘污染防控、工业企业深度治理、臭氧污染治理、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经济发展和污染防治“双统筹”等六项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三是责任要再压实。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各负其责、合力攻坚。各分管副区长要带好头、作表率,把环保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各单位、各镇办要切实履行行业和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区攻坚办、控尘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自觉服从指挥调度。四是督查要再严格。区攻坚办、控尘办督导组要强化24小时督查检查,各部门、各镇办要加强日常督查,区纪委监委要抓好正反两方面典型,赏罚分明,对表现好的单位、企业、个人,要大力宣传表彰,对环保措施落实不力、环保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及其责任人,要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耿勇军最后强调,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全区上下要攻坚克难、担当尽责、苦干实干,迅速扭转当前不利局面,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