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8-03 16:14:48

7月31日,中国共产党郑州市上街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和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省政府郑州专题会议、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六稳”“六保”,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加快美丽上街建设步伐,努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全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郑州市上街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宋洁讲话。

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李献民、时旭、王艳兵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遵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牢记责任使命,强化统筹思维,打好主动仗、施好组合拳,推动疫情防控成果不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快速恢复,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各个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坚持把稳定经济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多措并举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坚持把转型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经济内生动能不断增强。坚持把高品质城市建设作为内在要求,核心板块加快建设,“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有序推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品质持续提升。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出发点落脚点,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第一责任,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提升。

全会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结果。全区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按照既定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持续提升,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全会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正视困难挑战,抓住发展机遇,跟紧市委步伐,按照“西美”定位,把产业基础夯实,把特色做大做强,砥砺前进、争先创优,努力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上街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和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树牢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把牢“一个方向”,做到“三个坚持”,突出“五个更加注重”,紧紧围绕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施好“四个美丽”三年行动计划,加快美丽上街建设,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全会明确了下半年的重点任务。一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防输入、防散发、防反弹”这根弦,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做到科学预防、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确保不发生疫情反复。二要统筹抓好经济稳步增长。集中一切工作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深化“三送一强”,加快项目建设,释放消费潜力,确保稳住经济基本盘。三要统筹推动产业转型。树牢新发展理念,以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改造升级传统工业,积极发展现代物流业,加快推进文旅融合,提升经济发展质效。四要统筹实施改革开放创新。以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努力打造郑州西部开放高地。五要统筹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规划,高标准打造核心板块,有序推动“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全力优化生态环境,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六要统筹改善民生福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交好脱贫攻坚答卷,扎实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抓好公共服务提升,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液、注入灵魂。要建强党员干部队伍,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配强班子、选好干部,着力强化制度落实,严格干部管理,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使用,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战斗力。要夯实基层基础,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引导基层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走好群众路线、强化服务引领、增强群众认同。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细化实化“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巩固好、发展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高质量建设美丽上街,为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区卫健委、发改委、商务局、住建局、陆港办、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峡窝镇、中心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同志;区委办常务副主任,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主任;区委各部委由区委常委担任正职的部门常务副职,党群部门正职;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组正科级巡察专员;区人大、区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任;区政府组成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属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