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区领导赴国家民用航空局进行拜访座谈
来源: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时间:2020-07-29 16:53:47

7月29日上午,河南省发改委主任何雄、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保来、上街区区长耿勇军一行,赴国家民用航空局拜访,就郑州市申报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以下简称无人机试验基地)进行座谈。

王保来表示,郑州将面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结合无人机综合应用需求,申请建设民用无人驾驶航空“黄河生态保护综合应用拓展试验区”,将在落实国家战略、推动行业应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产生重要影响。随后,耿勇军就郑州市建设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的基础条件及可行性进行汇报。

汇报结束后,国家民用航空局空管办主任许浩对郑州市无人机试验基地建设方案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无人机在进行试验飞行的同时可以肩负起黄河生态保护、治理这样的国家战略,这与建设无人机试验基地的初衷非常契合。同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用好机制,由行业主管和地方政府相结合,政府做好引导工作,激励行业发展。二是做好规划,探寻符合自身特色的无人机试验区,体现自身示范性,同时要符合国家战略。三是带来产业成效,定好运营标准。四是确保安全运行。何雄表示,疫情激发了无人机业态新经济,无人机发展具备广阔市场,并恳请中国民用航空局支持郑州申报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将强力推进试验基地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及保障工作,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运行经验,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