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半年工作会
来源:区发改委   时间:2020-07-20 17:56:33

7月18日下午,上街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半年工作会,旨在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虎荣鑫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53个区直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区政务和大数据局通报了我区“互联网+监管”数据汇聚及覆盖情况。

虎荣鑫指出,截至目前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综合指数和“互联网+监管”数据覆盖情况在全市排名靠后,各责任单位应该努力查找问题,把工作做细,把工作做在平时。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六稳”的重要举措,顶住下行压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促进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重点围绕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和县区信用监测月报中的29项指标,结合我区营商环境任务清单和工作要点,各单位认真梳理工作任务,明确目标、明确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效。三是要强化考评激励和督查,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各单位要主动分析当前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障碍,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整改,创新思维模式,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同时,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区政府督查局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工作推进中不作为现象,形成案例,全区通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