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勇军调研上街区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7-07 09:25:31

7月6日,区长耿勇军在调研上街区信访稳定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履职重点,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信访稳定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区领导李新军、房玉雯参加活动。

耿勇军一行先后来到中心路街道办事处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颐苑社区等处,实地察看了矛盾调处室、人民调解室、心理疏导室、治安防控指挥室等基层信访工作体系建设,详细了解了信访稳定和矛盾化解等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耿勇军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一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信访工作,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信访稳定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把信访工作与社区服务相融合,着力打造“党建+信访”工作模式,持续用好“小板凳恳谈会”“红色家访”“民情速递站”等系列经验做法。二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各镇办、各部门要对本辖区、本系统不稳定因素、重点人员进行拉网式摸排、研判,及时全面掌握基层矛盾纠纷情况,逐级逐类建立台账,一人一档、一事一档,做到重点事项排查不落项,重点人员排查不漏人,重点问题底数清。三要扎实解决好信访问题,各镇办、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对策,精准服务、诚心化解、耐心稳控、细心总结,对信访问题逐项落实、逐个解决,做到无遗漏、无死角、无盲点,多措并举提高信访工作效率和水平,进一步破解社区治理难题,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全力以赴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