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2019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7-01 15:28:06

上街区市场监管局全局上下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扎实推进2019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夯实任务。多次召开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专题会,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要求全局各部门对照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到个人,切实把年报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务必完成目标任务。

广泛宣传。发送年报提示短信2万余条,电话联系催报40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另外还通过海报、电子屏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扩大社会知晓率,提高企业年报自主意识。 

优化服务。耐心接待群众咨询,对不熟悉电脑、不会填报的企业人员采取“一对一” 指导。对已停业的企业,督促其办理注销登记。通过“三送一强”服务,将年报相关政策和有关要求一并告知企业,督促企业尽早做好年报公示,避免因被列入异常名录,对企业信用造成不好的影响。

强化督察。局工作督查组,每周对各市场监督所年报公示工作进行督察排名,并将督查情况在全局进行公示。  

截至2020年6月30日年报工作结束,上街区完成年报企业4820户,年报率达到94.05%,位列郑州市各区第二名,超额完成2019年度企业年报90%的工作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