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市场监管所多举措助推创卫复审工作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0-06-30 09:16:36

自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济源路市场监管所积极响应“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结合创卫复审工作形势,规范商户经营行为,全力保障我区食品安全。

一是明确责任,严格标准。分批次组织召开辖区内“两小”爱国卫生工作动员部署会、“两小”验收标准现场讲解会,签订承诺书,明确“两小”门店主体责任,要求商户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开展“搬家式大扫除”,彻底清理厨房、仓库和就餐场所鼠粪、鼠迹和蟑迹等,完善“三防”设施,彻底清理积水容器,消除卫生死角和蚊蝇滋生地,提升店内“颜值”和“内涵”。

二是全员上岗,多方联动。为提高工作效率和进度,分成6个工作小组,划分片区,明确责任,同时积极与办事处执法大队、社区等部门联合执法,为防止整治效果反弹,主动放弃周末及端午假期时间整治“两小”,确保取得实际治理效果。

三是迅速行动,落实整改。针对市、区以及局督导组督查转办的问题,当天落实整改,第一时间反馈整改效果,并就督导问题举一反三;同时加大检查力度,对卫生不达标商店停业整顿,达不到整治条件的商店予以取缔。

下一阶段,济源路市场监管所将继续狠抓工作目标任务落实,为我区创卫复审工作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为创造环境卫生、安全放心、和谐美丽的城区环境贡献更大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