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农委积极做好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
来源:区农委   时间:2020-06-29 16:22:29

一是强化部门合作,明确责任分工。区农委联合财政局制定《上街区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实施方案》,各部门明确责任,形成合力,扎实开展我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各镇办负责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面积的核实,区农委负责组织编制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清册,区财政负责落实补贴资金拨付与监督检查资金落实。

二是强化信息公开,规范补贴发放程序。要求相关镇办要严格按照涉农信息公开的要求,加大对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惠农政策群众知晓度,同时对补贴方式、补贴面积等通过政府网站、村务公式栏等多渠道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在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中,强化督导检查,要求切实做到“六到户”,即政策补贴到户、清册编制到户、张榜公示到户、通知发放到户、补贴兑现到户、签字确认到户;严格执行“七不准”,即不准由村组干部代领代发存款折(银行卡)、不准借机向农民收取任何费用、不准用补贴款抵扣任何收费和债务、不准降低补贴标准、不准截留、挤占和挪用补贴资金、不准违规向享受补贴农户以外的个人或集体支付补贴资金、不准拖延补贴资金兑现时间。

2020年我区共计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2332.262亩,可惠及农户1786户,预计发放补贴资金424168.49元,补贴资金将通过惠民补贴“一折(卡)通”账户发放至农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