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现场观摩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6-28 10:42:24

6月24日,上街区召开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现场观摩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赵晨阳带领各镇(街道)副书记、社治办主任和无主管楼院涉及的社区书记一行40余人,到济办新安路4号院和新安办登封路28号院进行了现场观摩。与会同志聆听了办事处、社区关于楼院组织建设、党员作用发挥、如何做群众工作、怎样改造的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两个楼院在组织和项目公示、违建拆除、线路规整、水电暖改造、充电棚建设、微绿地建设、景观打造等方面的成效。

赵晨阳对两个楼院的整治提升工作表示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先建组织,明确职责。各联建机关支部与镇(街道)、社区党组织要指导、帮助分包的无主管楼院成立党组织,加强对整治工作的领导;通过成立自管会或业委会,引进物业或实行自治,真正把楼院管起来。二要广集民意,接受监督。通过“一征三议两公开”,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形成整治项目,并将项目清单、完成时间和工作进度进行公示。三要算清成本,争取理解。社区、楼院算清物业管理成本,通过楼栋居民代表向群众宣传,引导居民接纳物业管理、缴纳物业费,实现无主管楼院长期管起来,彻底改善居住环境。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会把今天观摩学习的经验运用到辖区的无主管楼院整治工作中,把组织建起来、让党旗飘起来、使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居民带起来,实现无主管楼院环境的全面提升,为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