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收听收看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推进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6-28 11:30:30

6月24日,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推进会召开,回顾总结前段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区领导宋洁、耿勇军、李新军、汤晓义、李献民、时旭、王艳兵等在上街分会场收听收看。

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上街区立即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房玉雯通报了各单位周考核结果,区城管局、济源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宋洁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是坚持人民至上、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加大推进力度,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二是责任要再夯实。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落实属地责任,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督查;指挥部及办公室要加强综合协调,牵头职能部门要理清职责、主动作为、加强协作,以更高的标准、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三是标准要再提升。要严格对照考核标准,加大对“六小”门店、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行业的排查力度,查找问题、补齐短板;要抓紧整改问题,举一反三,坚决杜绝治理不彻底、易反弹等现象发生。四是督查要再严格。各督查组要及时掌握最新工作要求,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项目,加大督査频率,及时上报检查情况;要强化督查考核,树立正反典型,定期下发督查通报,表扬先进、批评落后,严肃追责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五是氛围要再浓厚。要加大宣传,广泛动员,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营造人人知晓、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为我区爱国卫生运动贡献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要求,一是明确标准任务。要坚持“条块结合、属地为主”,加强组织领导,对照标准明确责任分工,各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全面抓,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二是紧盯问题短板。要对照考核标准要求,推进集贸市场、“六小行业”、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等整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三是严格督查奖惩。督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全面巡查发现问题,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问题整改时间,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每日开例会、三天一小结、一周一排名的督查考核机制,加大考核力度,倒逼责任落实。四是搞好统筹兼顾。各单位要把抓好爱国卫生运动作为一项中心工作,与环境污染防治、“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重点、持续精准发力,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