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四项举措”确保群众利益落实处
来源:区济办   时间:2020-06-03 08:36:10

计划生育城镇奖扶工作关系到实行计划生育家庭的切身利益,为了把这项工作做好,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办事处采取四项举措,确保群众利益落到实处。

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各社区利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发放宣传页、楼院张贴公告等方式大力宣奖励扶助政策的具体内容、资格条件、确认程序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严格办事程序,规范奖扶程序。社区依托mis数据库、公安户口信息平台的数据,对符合奖励扶助基础条件的目标人群,认真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多层面、多渠道详细调查了解奖扶对象的婚姻史、生育史、收养史、节育史、户口性质等情况,确保扶助对象情况准确无误。办事处、社区两级对新申报的奖扶对象做到了“四查”“三核对”,在奖励扶助对象确认上,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采取逐级评议、审核、审批、公示、上报的方式。

三、是公开监督,实行阳光运作。所有的奖扶对象一律在办事处、社区政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并设立了举报电话,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确保该项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

四、强化信息管理,严格责任追究。对奖扶工作实行问责制,纳入年度综合考评,严明工作纪律,严禁弄虚作假,对以往申请过奖扶的人员每年都要进行一次信息核对,严防冒领现象发生,确保个案信息率100%。

今年,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城镇奖扶年审2759人,新增384人,退出80人,应发3063人,应发放资金3430560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