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6-03 17:20:03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期间,上街区将开展“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活动中,上街区将组织各镇(办)、各有关部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主题宣讲活动,认真收听收看“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对排查整治工作广泛宣传发动,推动企业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6月16日,在微博、抖音、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网上“全国安全宣传日”咨询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并进行线上直播;组织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参与线上“公众开放日”、安全体验场馆360全景示范展示、安全打榜直播答题、全国网上安全知识竞赛、抖音“我是安全明白人”话题、新浪微博“身边的安全谣言”话题等全国性活动。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开展企业安全“1+5”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安全志愿者行动”进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家庭,普及安全知识,传授安全技能。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参加“最美河南人——应急先锋”评选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各镇(办)、各部门要在辖区和所属范围内组织开展“点亮安全郑州”活动,在地标建筑持续开展灯光集中展示;参加以2020年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开展“安全生产中原行”系列活动,组织主要媒体报道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进展成效;充分利用电信、网络手段,发挥12350举报投诉热线、微信微博等平台作用,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企业员工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举报线索组织新闻媒体进行报道,及时开展案例警示教育。

上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虎荣鑫参加动员会议对安全月活动开展提出要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