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6-02 09:55:45

6月1日,上街区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安排部署本学期教育工作。区领导赵晨阳、马丽、吕现州、李杰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上街区教体系统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为第八届督学代表颁发了聘任证书,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新聘任督学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就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赵晨阳指出,全区教育系统要认清形势,乘势而上,准确把握努力方向和发展定位。要认真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牢固树立全面发展理念,培养一大批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打响教育品牌,努力办好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上街教育。要认真梳理新时代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新期盼,让每个家庭都能享受到有公平、有质量的教育,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立足上街,献身教育,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上街教育“梦之队”。广大教师要时刻牢记历史使命和重任,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要有为师之范、敬业之志、大爱之心、创业之情,争做教书育人的专家型教师和教育领军人物,争做学生尊敬、家长信赖、社会认可的“大先生”。要重视督学队伍建设,强化督导,为建设教育强区保驾护航。督学队伍要高度负责,认真履职;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深入基层,求真务实;客观公正,廉洁自律。要加强领导,营造氛围,形成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合力。要注重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教育职能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不断增强教育发展的合力;要强化管理,以保障安全为前提,健全制度,突出重点,严防死守;要加强教育,加大投入;要加强宣传,以营造氛围为推动之力,推进我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