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组织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4-28 17:03:43

4月27日,全区组织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宋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市组织、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为建设美丽上街凝聚强大合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区领导李新军、赵晨阳、李献民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总结了去年全区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并对今年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宋洁指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最根本的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抓实抓好,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中锤炼担当。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倡树正确的用人导向,全方位了解考察干部,加强干部培养历练和正向激励,做到人岗相适、精准识人,进一步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立足城市、农村、机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特点,强化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把人才工作作为战略性工程来抓,着力在引进人、留住人、培养人上下功夫,突出发展取向,补齐创新短板,打造适宜环境,不断完善高质量发展的人才保障。

宋洁强调,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和重大任务,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项基本功。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注重党员干部这一“绝大多数”,扩大社会覆盖面,不断强化全社会的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紧扣中心、突出重点,创新宣传方式、提高新闻宣传策划能力,总结身边典型、树好上街形象,不断强化信息引导的效果,着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好的浓厚氛围。要牢牢掌握舆论引导的主动权、主导权,增强主动意识,强化阵地管理,规范网络信息秩序,不断提升宣传舆论工作水平,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深度挖掘我区革命传统文化、历史文化、通航文化、铝工业文化等资源,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全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城市文化品位。

宋洁要求,推进新时代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严格压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做到大事带头抓、难题带头解,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联系领域的党建工作。要注重工作质量实效,积极探索数字化、信息化条件下开展工作的新载体、新思路,加强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提高精准化考核水平,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要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组织部门要围绕选人用人管人,强化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以实际行动让党委满意、干部满意、人民群众满意;宣传部门要围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最朴实的语言和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传效果,以作风促文风、树新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