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收听收看2020年郑州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4-16 11:39:52

4月13日,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领导耿勇军、虎荣鑫等在上街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长耿勇军对上街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突出做好“六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二是隐患排查整治要到位。要坚持用铁的标准,铁心、铁面、铁腕抓安全生产,要对全区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限时整改,挂牌督办,逐个销号;对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落实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停产整顿、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措施;对性质恶劣的违法违规典型,要列入征信系统“黑名单”,及时向社会公开曝光。三是重点领域管控要到位。要重点抓好复工复产安全措施落实、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公共消防、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设备设施、工业企业、自然灾害防控10个方面安全工作。四是基础能力建设要到位。要强化宣传培训,动员全区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监督安全生产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提高抢险救灾实战能力,加强安全防控与风险研判。五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短板、漏洞、风险、重点等底数清。六是督查问责要到位。区安委办要加强通报排名,综合运用“一票否决”、专项巡查、警示约谈等措施,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力的单位及责任人,要从严追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