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4-16 11:41:21

4月14日,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宋洁主持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区2019年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赵晨阳、李献民、王艳兵、王文权、张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网信事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化认识网络发展对国家安全提出的新挑战、信息化对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和互联网对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促进作用,把信息化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和重要抓手,推动上街全方位融入互联网时代、信息化时代。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重点,奋力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新局面。要强化网上正面宣传,切实讲好上街故事、树好上街形象。要加快建设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坚持从严管理,创新监管方式手段,坚持党管媒体、党管网络,规范网络秩序,引导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大力推进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着力培育新兴产业,深入推进“信息化+政务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数字化、社会治理数字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充分发挥网信委牵头抓总作用,层层压实网信工作责任,以网络安全高质量推动社会治理效能持续提升。要提升领导干部学网用网管网治网能力,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认识把握能力、对网络舆情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要加强高素质网信工作队伍建设,为全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委网信委工作规则、区委网信办工作细则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