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4-09 10:00:57

4月7日晚,上街区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召开,区领导宋洁、耿勇军、李新军、张向奥、王文权、房玉雯、孙喜忠等参加会议。

会上,6个专项指挥部,5个工作推进组,一镇四办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宋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抓好“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快速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提升工作标准,按照“小而精 小而美”的建设要求,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持续推进城市品质提升。要严格督查考核,坚决摒弃“干和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思想,强化考核排名,以工作成效论英雄,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城市建设管理,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宋洁强调,要重点做好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坚持“疏堵结合”,有序引导居民车辆进小区、停放公共停车场,全面治理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为市民打造畅通、整洁、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当好遵规守纪、维护交通秩序的带头者、先行者和宣传者。二是抓好城区“两横三纵”道路建设,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抢抓春季绿化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道路美化绿化、道路两侧立面改造、亮化、门头牌匾设计提升工作,全面开展“住改商”专项整治,进一步改善提升城市形象。三是做好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工作,各镇(办)要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学习借鉴其他县市区先进经验做法,科学规划、加快施工,全面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档次和水平,打造亮点、示范工程。四是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市政设施维修管理、路灯亮化提升等工作,在细节上下功夫,建设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宜居城市。

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指出,一要完善方案,要对照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方案,对今年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细化,要倒排工期,建立好工作台账,明确工作标准、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加快推进落实;要突出抓好“两纵三横”严管示范路、出入市口、重要节点、老旧小区等改造提升工作;技术组要严把标准关,各指挥部要制定详细方案,做好车辆停放、门头牌匾、“住改商”等各项整治工作;各指挥部、镇(办)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与设计施工单位沟通对接,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二要完善制度,要建立例会制度,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要加强督查考核,建立督查通报机制,完善“红黑旗”评比制度,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多渠道对交通秩序整治等工作进行深入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营造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城市建设管理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