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4-03 11:28:27

4月1日,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宋洁主持召开上街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领导耿勇军、汤晓义、虎荣鑫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审计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事关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全区各单位,特别是审计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体检”作用,促进被审计单位既“治已病”又“防未病”,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真担当真作为,为我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从政治上、组织上、制度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协调督促职能,全面落实区委审计委员会的决定事项和工作部署要求;全区各单位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提升;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强化培训学习,培养更多“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为推动我区经济发展高质量提供高效服务和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