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座谈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3-25 08:42:54

3月23日,上街区召开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座谈会。区领导宋洁、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李献民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参会单位、参会领导围绕“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两纵三横”道路精细化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要求,一是认识上要再统一。城市管理是党委政府的一项基本功、基本职责,城市管理工作不是可抓可不抓的,是必须要抓好的工作,抓好城市管理是本职、抓不好城市管理是失职。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认识统一到市委关于城市建设管理要求上来,按照徐立毅书记调研我区时提出的“打造小而精、小而美城区”的指示要求,立即行动,把时间、精力、调研放到一线上,用心、用情、尽心、尽力做好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打好城市建设管理攻坚战,使城市环境整治在短期内取得成效。二是理念上要体现以人为本。抓好“三项工程、一项管理”,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对标对表主城区。道路综合整治要解决交通功能,坚持行人优先、非机动车优先,要打造步行通道、漫步道;老旧小区改造要做到有亮点、有特色,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内容上要打造好“两纵三横”重点道路,要抓好出入市口等重要节点建设,打造区域特色。四是组织上要组建专班,要参照其他县区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指挥部,设置规划组、绿化组、交通组、设施组等。五是方法上要典型引领、带动示范、点线面结合。要善于借脑借力,市政、绿化等方面要聘请专家、顾问。六是在实施上要选择有实力、有信誉的团队。各相关部门、镇办要主动履职尽责,加大与设计、施工单位的沟通力度,全力做好规划设计、施工质量监管等工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宋洁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是提升城市承载力和品质内涵、优化人居环境、促进生态环境改善的有效措施。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徐立毅书记关于城市建设管理系列重要讲话及调研上街区指示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徐立毅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工作中;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对标主城区建设管理标准,加大改造提升整治力度。二是要坚持规划设计引领。要树立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以人为本,以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为目标,实现城市小而美、小而精。同时,设计上要彰显上街特色,体现上街文化符号、现代气息及时尚风貌。三是要抓好道路综合改造。要一体推进道路改造、沿街建筑立面、街道景观绿化等建设,统筹做好后期管养维护工作;要抓好“两纵三横”道路建设,高标准设计,高品质建设;要抢抓春季绿化有利时机,精心组织施工,提升绿化景观效果;要尽快启动五云路入口等重要道路节点建设,打造特色精品道路。四是要切实抓好老旧小区改造。按照”一拆五改三增”等要求,加快改造进度,并把老旧小区绿化提升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实现见缝插绿、能绿尽绿,年底前高标准完成22个老旧小区升级改造。五是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要坚持严管重罚,加大城市管理执法力度;要做好道路环境整治,委托专业公司做好绿化管养、道路保洁,启用政务服务中心、亚星广场立体停车场,切实解决好乱停乱放问题,保持道路交通秩序井然通畅;各镇办、部门要厘清职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好路长制等工作机制,要常抓不懈,协调联动,努力推动我区城市建设管理实现飞跃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