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3-22 08:08:31

3月21日,上街区召开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宋洁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主动作为、克难攻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上街高质量发展积累优势、奠定基础。

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主持会议。区领导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王艳兵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2020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宋洁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也是一个地区软实力、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我区的营商环境与先进地区的差距,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扭住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内生动力。要深化对职能权力属性的认识,真正做到秉公用权、用权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行动上;要深化对市场主体地位和作用的认识,真正树立用户思维,坚持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政府服务就跟进到哪里,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要深化对法治重要性的认识,真正做到政府“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让企业和市场主体“法无禁止皆可为”。

宋洁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一网通办、一次办成”作为攻坚任务来抓,以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和需求为依据,理清“一件事”的定义和流程,进一步减环节、减材料、减费用,提高办事效能,降低企业商务成本。要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切实解决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质量不高,项目落地难、开工难,市场规范监管,企业成本高、负担重,精准管控污染防治等问题。要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健全司法权力运行监督管理机制,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将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城市服务,加强人才服务保障,提升城市的吸引力和集聚力。

宋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务实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一类”位置,一把手要负总责、带头干、亲自抓,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增强行动自觉,认真履行职责。各责任单位要加快工作推进,成立专班、挂图作战、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区纪委监委、督查局要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营造浓厚氛围,宣传部门要发挥好舆论引导和媒体监督的作用,形成人人积极参与、主动维护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