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实地察看上街区“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及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3-10 14:39:32

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办企业所需。3月9日,区委书记宋洁实地察看了“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及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助推企业快速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区领导虎荣鑫、张超参加活动。

宋洁一行先后来到中铝矿业公司、长铝口罩生产线、国际陆港、青岛国恩二期、晋潞光电、华力电缆等处,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防疫物资储备、员工返岗、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宋洁要求,全区各相关单位要以“三送一强”活动为载体,强化服务保障意识,精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痛点堵点,进一步提振企业加快生产经营的信心,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全力推进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区发改委、科工信局、税务局、金融办等部门要加强宣传指导、靠前服务,认真落实省、市、区各项惠企政策,主动上门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要建立便捷高效的政企沟通联系机制,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用工、用地、资金、防疫物资储备等要素瓶颈,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确保全区企业尽快复产稳产达产。同时,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前提下,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重点工作,加快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尽快步入正常轨道,确保全年各项目标圆满完成。

据了解,自3月10日开始,上街区将用一个月时间为辖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进一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尽快达产稳产,提振全区企业加快生产经营的信心,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