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勇军督导上街区生态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3-02 09:15:38

2月29日,区长耿勇军实地督导上街生态项目建设工作。区领导李新军、张向奥及区农委、住建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太溪湖公园,耿勇军指出,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设计方案精细化施工,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开展苗木种植、微地形打造,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展;参建各方要按照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档登记造册,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开阳湖公园,耿勇军指出,要全面统筹、统一规划、分期实施;要因地制宜,尊重自然风貌、坚持纯天然生态,利用好、发挥好原始元素,打造“别有洞天”的风景;要注重融合、工于细节,在入口景观、大门、道路等节点打造上下功夫,形成与周围环境协调统一的特色景观;要统筹协调,细化实施方案,逐步完善配套设施,不断提升生态功能和观赏功能,打造优美生态环境;相关部门要抓好工作落实,定期汇报项目进展,坚决杜绝“议而不决  决而不行”,要不负春光,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太溪湖公园将于今年8月前建成并对外开放,园区种植近万株各品种海棠,形成壮观的海棠花海景观,成为郑州最大的海棠观赏基地。计划今年启动开阳湖公园建设,项目已委托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进行设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